2016年1月21日

暗自下定決心明天要做的事通常就這麼收到暗無天日的角落

是的,睽違近3年,又開始為這個連登入帳號跟密碼都要想想的blog敲打鍵盤,3年間最在意的變化是頭髮們與我漸行漸遠,雖然說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照鏡子時從來沒有為自己和達爾的血緣越來越相近這件事而開心過。

為什麼想再開始寫,除了維持自己思路暢通這種選模範生可以拿出來講的理由之外,另有個難為情的動機,就是今天認真地對現在這個做了1年半載的新工作感到疲乏,興起了不如換個工作的念頭;但很心虛的是,除了寫東西,30有1的我想不到自己還有什麼平均值以上的技能,更慘的是,以百分等級換算這技能大概只能拿53,小勝鈴木一朗跟陳金鋒,但比不上台灣最高薪運動員陳偉殷。

寫blog跟換工作有什麼關係,我暫時還想不到。只是,在對自我感到懷疑時,透過文字跟自己對話,除了整理越來越覺得沒自己以為的跟別人不一樣的腦袋之外,也有種熟悉的安全感,就像在這種冷死人不償命天氣把自己埋在棉被裡,而且沒有鬧鐘跟隔壁一大早要上學的小孩叫囂聲打擾你,因為很有畫面加上情感上的投射,我快睡著了...

打起精神,闊別3年的第一篇,只想來寫主管的壞話。沒錯,我變成那種下班會抱怨主管的無趣大人了!即使藉由後設,意識到自己的無趣,但能讓我一天興起無數次呼她巴掌念頭的人,在生命中是該留些篇章。行筆至此,又想到現在是個資訊公開透明到衣不蔽體的時代,如果自己還沒走就被發現在人家背後講壞話會不會...沒錯,我變成那種會考量利益得失瞻前顧後的卑鄙大人了!

念頭一轉,在設計banner字體顏色時,會指著紙箱上的顏色跟我說:「我要的是這種嫩葉綠」的數位落差人士,好像不太值得擔心,甚至覺得會對自己竟然要為這種人敲鍵盤感到不值,果然,寫東西是一項充滿療癒性質的行為。

因此,無論生老病痛貧富貴賤修眉毛割包皮,每天來這寫一篇(或是每2天不然每3、4天也可以),這是和自己的約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