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一張照片]賣照片賺錢的入門磚降低了!shutterstock調降審核門檻

一樣先講結論:不知什麼時候開始,Shutterstock的初審似乎變成10張通過1張就算過關。

發現的緣由是收到第2批報考照片的審核結果時,第1批唯一通過的一張被Rejected的理由是:This image has already been accepted into our collection.

呃...它什麼時候在你們的collection了?

進到contributor的管理頁面一看不得了,雖然Downloads跟Earnings都掛零,但它確實已經被收錄在圖庫中。所以半年前在檢討敗績的同時,自己就這麼默默的成為contributor,真是低調的奢華。
為求慎重,到Support Center查了一下,看到以下關鍵句
"If you want to become a photo or vector/illustration contributor you will need to get at least 1 of your first batch of images approved."

就算英文老師常請假,只要看到那個 "1" 應該就能明白了。

雖然不清楚門檻在什麼時候時間又為了什麼原因而降低,但既然已具資格,趁個週末整理一下照片,猖狂的一次上傳了20張。

結果,以超過7成的合格率,通過了10幾張。

這可能代表兩件事:我的照片水準夠而且掌握到審查員的口味;它對照片的要求降低了。因為正向思考有助身體健康,我主觀的認為必然是前者所造成。

故事到此看似應有美好結局,錯錯錯錯錯!


這件事的開端是想賺點零用錢,但2個禮拜過去,earning掛零表示我付出了挑照片、上傳、選關鍵字的時間,但沒有從中獲得任何物質回饋。

對自己感到懷疑的同時,看到Support Center頁面常見問題裡有一句"What can I do to improve earnings?"

前面提過因為英文老師常請假,所以應該可以翻成:你有聽過安麗嗎?
怎麼看都是個賺大錢實現財務自由的好機會啊!

看完之後,摘錄了三句話:

1.Both quantity and quality matter.
重質也重量

2.Having your fellow contributors take a look at your work.
讓同儕們給點意見

3.When it comes to keywords & titles, quality will result in more downloads than quantity.
好的關鍵字帶你上天堂

嗯...很中肯的意見,有志者一起努力吧!
(無建設性的意見搭配無建設性的結論)

1 則留言 :

  1. 你好~請問我的一張圖一直處在待審核狀態 無法刪除也無法編輯 而且這張圖內容是壞掉的 也就是並不是我的完成品 我再上傳系統又讓我修好錯誤的圖 但是就是不能修又不能刪除 我是第一次提交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找了很多文章 好像都沒有提到我的狀況

    回覆刪除

Sit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