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進入社會前的無業好安逸喔



據說是日本大學生求職盛況

我想他們是在應徵感謝祭素人男優吧...

是誰說就業市場復甦來著了?退伍到現在兩個禮拜只有兩通面試電話,六年所學的社會科學豐富了我原本貧瘠的心靈生活,但本人的物質生活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陷入對岸稱為啃老族、假片人稱尼特族,對本地人來說連人都不算直接被歸類為節肢動物的米蟲阿!


(真的有這種生物!!!)

米蟲必然過著心驚膽戰的日子,特別是呆灣郎熱情的問候:現在在幹嘛阿?

人在對岸本業喝酒副業業務的挖老杯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噓寒問暖,開頭問一句最近在幹嘛,幽幽回答一句投履歷找工作,就陷入了兩造沈默不語的窘境。

愛喇舌的法蘭西人說當氣氛突然安靜下來時,是因為有天使經過。我想這位天使來的很不是時候阿,根本就是家庭親子關係疏離的幫凶,話雖如此天使對於在我有頭路之前必須每天到此一遊說不定也會有職業倦怠,能周旋在年輕阿妹仔左右誰會磨蹭一老一少兩男人的臉頰油光呢。


(日本仔實在很有意思阿)


呆灣郎可愛的諺語:哪舞神仙湯做,瞎密郎想咩做畜生(閩南語發音)。為法國天使的心境下了最好的註解,果然之後是全球化地球村的時代...

雖然精神、物質都陷入尷尬狀態的生活有時會讓人逃避現實不想起床,一起床發現接近中午時分於是更火大!!但午後帶著相機去淡水隨便走走,看著情侶摟摟抱抱、家庭和樂出遊、老人坐輪椅外傭順便嘰哩咕嚕串門子,讓不工作這樣每天散步也很好的可怕念頭在我心中慢慢萌芽,對將滿26歲正在尋找人生第一份正直的青年來說真是糟糕糟糕。


這網頁在分享無障礙旅遊經驗,我想他們有著最自由的心靈)


講到這邊其實就要提一下我是在高三才從士林搬到淡水,當時因為老杯想住新房子,但從小長大的士林房價翻臉不認人無情地不把老杯微薄的薪水放在眼裡,於是淡水人成了我的新身份。





大學加研究所六年在外地就讀,退伍之後第一次長時間待在淡水,天阿這裡夏天熱的要命、冬天冷的要命、假日塞的要命、離市區遠的要命,總之是個很要命的地方。幸好她(我猜淡水是女的,而且上了年紀)天生麗質很上鏡頭,讓出門隨身帶相機的我手不會閒著不小心就摸到搭捷運女學生的屁屁上,可以透過相機紀錄這裡女學生裙擺下的迷人景色。




這篇文章其實沒什麼重點而且後面雄性荷爾蒙的味道越來越重,在當兵的時候通常會提醒這種仁兄該放假了不然鼻孔會流出黏稠的液體,但我現在身為民人竟然還會出現這種比不禮讓博愛座還毆打老杯杯稍微輕微的犯罪行為,果然人真的不該沒事做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Sitetag